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

你要什么,就自己争取!

最近看到很多社会的负面新闻。
觉得现在的社会,太糟糕了!
在我身边的人,也有此遭遇~

话说我表姐的亲戚,
因为爸爸刚去世,妈妈经济封锁。
他的儿子就“发穷恶”,
撬妈妈的抽屉,偷完所有的金器。
还恐吓自己的家人说,
如果你们不给钱给车我用。
我就把屋子给烧了!
搞得他的家人要全家搬走。

听到这样,心里都觉得心寒。
家里从小宠坏了,要风有风,要雨有雨。
现在遇到波折了,不敢面对问题。

这让我深深感受到,
为什么从我中学开始我父母就灌输我,
你要什么,就自己争取!
不是家里没有钱,而是要我靠自己。

所以我从中学开始,
要走街买东西都是用自己的钱。
16岁前就存零用钱。
16岁后可以打工了。

还记得我16岁的时候,
趁马来人新年做temporary promoter。
那时我是在metrojaya卖男装皮鞋。
每天走上走下进出货仓拿鞋子。
把我的脚都给磨损起泡了。

那时我才真正体会到,赚钱的辛苦。

到了17岁那年,
经过我哥哥进了一家摩托店做书记。
每天放学回到家冲凉吃饭,
我就赶着去公司上班了。
工作没有很辛苦,只是做些paper work。
每天下午两点到晚上八点。
薪水没有很多,一个月至少有RM600。
至少是靠我自己赚来的钱。

每年的新年前3个月,我都会帮我妈妈做年饼。
我妈妈是批发给人卖的,几千罐上下。
所以每次妈妈都赶工赶到几天没睡觉。
看到他赶到那么辛苦,我又不想睡了。
但是第二天要工作,我撑到2点多就不行了。
谁叫她是我的妈~

我的床单,我房间的桌子衣橱,
我的名牌包包,我的智能手机。
全部都是靠我自己赚钱买的。

没有评论: